流星網絡電視首頁 節目預告 香港電視臺陽光衛視

陽光衛視介紹

  陽光衛視是2000年8月8日在香港創辦的一個衛星電視。股權幾經轉手后,現在的董事長是陳平。陽光衛視是一家以制作歷史、人文、財經、時政節目和記錄片為主要內容的中文電視頻道。目前,該電視臺在中國大陸的信號已經被官方屏蔽,觀眾無法直接通過電視收看節目,但可以在網上收看該臺節目和直播。
  2000年3月,楊瀾和丈夫吳征收購了香港上市公司良記集團,并更名為陽光文化網絡電視有限公司,楊瀾任主席。同年8月8日,陽光衛視正式開播,這是當時大中華區第一家華語歷史人文主題頻道。不過在3年里,陽光衛視累計虧損超過了兩億港元。2003年6月,楊瀾宣布將陽光衛視70%的股權賣給中國內地的一家傳媒集團,并且同時退出了電視的經營。2005年7月,楊瀾宣布將她與吳征共同持有的陽光媒體投資集團權益的51%無償捐獻給社會,并在香港成立非盈利機構陽光文化基金會,同時辭去了包括陽光媒體投資董事局主席在內的所有管理職務。楊瀾指陽光衛視是她一生中最大的挫折。
  2009年12月前,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境外衛星代理部接收陽光衛視信號,通過亞太6號衛星(東經134度)發射KU波段信號。該服務一般只提供給三星級或以上的涉外賓館酒店,外國人居住區,領事館及大使館。目前陽光衛視透過在亞3-S衛星(東經105.5度)C波段及新天11號衛星(東經108.2度)KU波段上播出。
  從2009年11月28日開始陽光衛視被中國大陸ZF禁止。(BBC引述路透社消息是12月5日)陽光衛視不清楚到底是因為什么原因在中國大陸播放的電視信號被屏蔽。中國大陸觀眾已經看不到這家電視臺的節目。香港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員何亮亮說,當時陽光衛視制作了一系列節目,對中國的歷史、當代思想等做出相當深度的分析。陽光衛視邀請的嘉賓發表的言論相當大膽、尖銳,這可能是被禁的原因。陽光衛視方面說,不清楚被禁的原因。盡管陽光衛視在大陸的有線系統信號被屏蔽,但仍然照常廣播,中國地區用戶可以通過很小的衛星天線接收,臺灣、澳門和東南亞等地繼續可以收看陽光衛視的節目。目前,中國大陸觀眾可以通過流星網絡電視收看陽光衛視直播。

Copyright 2004-2013 wld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流星網絡電視

在線客服QQ:7320525    客服郵箱:pollyzlbhotmail.com

亚洲 欧洲 日韩 综合在线